蒙牛生态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
别让“化妆”水果蒙蔽双眼
到大圩体验 “采蘑菇的小姑娘”
3上一篇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到大圩体验 “采蘑菇的小姑娘”

 

听说去大圩摘葡萄,还很少听说大圩也能采蘑菇。周末,来到大圩磨滩村的战友蘑菇采摘观光园,放眼望去,全都是各种各样的蘑菇,而且天天都有菇采。只要你愿意,不用走遍森林和山岗,人人都能做一个天真快乐的“采蘑菇的小姑娘”。

这家蘑菇采摘观光园前不久刚刚对外开放,占地300多亩。一走进观光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连一个的大棚,这里就是蘑菇们温暖的“家”,小蘑菇们就躲在里面呢……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不管是“秀气珍贵”的秀珍菇,还是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的白灵菇,还有那又名“大杯伞”的猪肚菇……都让人流连忘返。据说观光园可以根据温度、季节的变化,利用秸秆、木屑、棉籽壳、牛粪等废料,轮换栽种双孢菇、秀珍菇、白灵菇、香菇、猪肚菇、鸡腿菇等25种食用菌。

观光园的各种蘑菇,除游人采摘及供应市场外,还把部分鲜菇烘干、包装成各种箱、篮、盒、礼包,以便将自己的“胜利果实”送给亲朋好友共同分享。离开的时候,别忘了拿一份菜谱,上面有详细的烹饪方法介绍,可以把不同蘑菇的美味发挥到极致。

记者 宛月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