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裂奇观——皖西大裂谷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山裂奇观——皖西大裂谷

 

皖西大裂谷是离合肥最近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六安市南25公里处,地处大别山脉,是国内罕见的山裂奇观。皖西大裂谷从来就是静默低调,所以很多人都错过领略她的魅力,只有你亲自走进皖西大裂谷,静观她,体会她,懂得欣赏她,才能感悟到她的美妙之处。

国内罕见生态原始地貌奇观

皖西大裂谷是华东地区绝无仅有的地质奇观。知名地质教授勘察出景区内蕴涵丰富地质奇景和珍稀矿物:如罕见溶洞岩屋,神秘飞禽巢穴,奇特回音壁,稀有玉类冻石、云母、石英石、钛铁等。

峡谷内“三道闸关”地势险峻,关隘特色远胜中国五大雄关。作为中国极具特色的地质景区,横亘在此的天然关隘致使至今几无一人能不依靠攀援工具逾越此屏障,其险关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景区历史遗迹众多传说丰富

大裂谷原名避王岩。相传号称八大王的明未起义军首领张献忠,为躲避清军围堵,发现此处易守难攻天然屏障,凭险而据,率领残部藏兵于此。张献忠部利用谷口设立了望台,并在此凿石立旗,蓄养了强大的军队。现在景区内仍遗存有三道关隘闸口、点将台、屯粮洞、避王岩等历史遗迹。

另外,皖西乡土气息浓厚,农家特产新鲜物美。板粟、油菜、皖西白鹅,灵芝,葛根、黑木耳,笋干,蒿饼等当地特产无奇不有。

黄金线路成游客自驾首选

皖西大裂谷被称为“华东地区自驾游最佳首选景区”。六安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别山旅游黄金线路道路交通质量,抓人力财力修建并改造旅游道路。通往大裂谷景区道路交通便捷,质量良好,深受广大自驾游客欢迎,已成为华东地区游客自驾游首选,在自驾游景区中有良好口碑,成为大别山旅游精品门户景点。同时,为离合肥最近的踏青和避暑后花园。

被誉为见证爱情的圣地

穿越大裂谷最好是男女结伴而行,惊险而刺激的旅程,恰似酝酿爱情的熔炉,大裂谷中每一道关隘都为初涉爱河的男女们创造了许多交流、接触的机会,是检验男人勇气、风度和爱心的试验场,是在自然中了解女性天性、喜好的最佳时期。在大裂谷中寻找人类的野性,在体验神秘的裂谷奇观,带给你惊喜的同时,这段不同寻常的爱情之旅一定是难忘而永生的。 如果你想在大自然中去检验彼此的爱情指数,去见真见性的大裂谷,是你最佳的选择。

避王岩演绎“人蛇情未了”

阿张是皖西大裂谷(避王岩)的首席安全员,多年来一直保护着游客的安全,其事迹可歌可泣的地方很多,多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都能化险为夷,深受游客的喜爱。阿张从小怕蛇,最近遇到了一件十分奇巧的事,在他守卫的避王岩一块巨石之下,藏着雌雄一对松花蛇,长近二米,在工作中,经常都能看见它们虎视眈眈的,很不友善。阿张想,这蛇不但会威胁到我,更会吓着游客,遂唤了停车场老周,用蛇皮袋活捉了一条,带到大门口山上放生了。过了两天后,阿张按照常规寻视避王岩,冷不丁吓了一跳,前两天放生了的大蛇竟又回到了避王岩大石之下,阿张吃惊之余,遂又用同样的办法活捉了另一条,带到比先前更远的距离避王岩足有五里地的田野放生,心想这回可安生了。殊不知,第四天上午这蛇又回到避王岩,两厢依偎在巨石之下,阿张这回真的服气了,心想,这对蛇夫妻既然如此恩爱、如此的忠于职守,守卫着避王岩的奇珍异宝,就放弃了原先捉蛇放生的念头。现在,阿张在避王岩又多了两个忠实而神秘的伙伴,为大裂谷也增添了一段人蛇情未了的真实故事。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