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信贷仍要加速跑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三大“巨头”支招
今年安徽信贷仍要加速跑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转型之年,安徽要怎么争取扩大信贷投放?3月15日,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安徽金融业监管的几个“巨头”也在会上支招。今年,安徽将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确保全年贷款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省金融办主任周建春: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

在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的背景下,安徽抢抓机遇、加速崛起的现实要求,也是用好政策、稳中求活的具体体现,必须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不渝地抓紧抓好。

争取更多信贷资源上狠下功夫,全力支持全国性银行机构对上争取规模,做大信贷资源“总盘子”,全力支持地方性银行机构科学调度、合理规划信贷安排,用足用好本地资源。

此外,我省还将在改进银企对接形式上狠下功夫,促进银企深化合作,建立政银企交流联系机制,为银行信贷投放创造条件,争取早投放、快投放、早见效。今年,在坚持各地银企对接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我省将围绕加快皖北地区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皖江示范区建设,组织开展三场专题银企对接活动。

我省还将在优化信贷结构上狠下功夫,加大对“三农”、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旅游业、文化产业、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等的信贷投放,做好在“有保有压、有扶有控”中保和扶的文章。

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行长刘伟建:保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

进一步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增长是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前提和基础。当前我省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发展环境日益改善、发展机遇十分难得、发展方向符合政策要求。贯彻文件货币政策要求,保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满足经济发展合理需求,仍是今年货币信贷工作的重点。

全国性银行机构,要积极向总行汇报、宣传安徽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争取更多的信贷资源和优惠政策,努力扩大在各自系统内的信贷份额;地方性法人机构要正确把握宏观政策导向,结合风险控制、业务发展及资本金水平,科学合理地规划年度信贷安排。

在货币信贷回归常态的背景下,不仅要优化信贷增量,还要注重盘活存量。我们将引导各金融机构,按照全面转型和“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要求,通过优化信贷结构,服务、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引导各金融机构,顺应政策变化,巩固“创新金融服务年”成果,以更多的金融产品、更好的金融服务来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发展方式转变。

安徽银监局局长余龙武:“好钢用在刀刃上”

着力保证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确保国家重点投资项目、省“861”计划项目和产业振兴规划项目等后续资金需求,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着力支持战略性区域快速发展,在政策和授信资源上对皖江示范区、合芜蚌综合配改区、合肥创新型试点城市、江南和江北产业集中区等进行倾斜,对区域内已开工或即将开工的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督促银行主动对接,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坚持服务民生,增强对薄弱环节的金融扶持力度。继续推进小企业专营服务机构建设,鼓励县域法人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力争2011年小企业和“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保障性住房、支持家电下乡等消费信贷。完善国家助学贷款、下岗失业担保贷款、扶贫贷款等管理机制,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扶助力度。

坚持差异化定位,引导银行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开展错位竞争,逐步改变一味追求规模扩张的粗放式经营模式,将经营重点放到改进服务、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上来。 记者 樊立慧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