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
新能源将迎来发展春天
精功科技 活跃浪尖 乐此不疲
个股传闻
149亿回流 资金抄底两板块
江南水务周四上市
“潜伏”基金业绩浮出水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能源是未来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
新能源将迎来发展春天

 

战略新兴产业由于具有的高成长预期和政策红利等,备受市场青睐。七大产业中的新能源行业尽管在刚落下帷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没有明确提及,不过会议中提到的“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都与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会议中没有直接提及新能源,然而我国要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大幅下降等,新能源仍将是未来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

政策利多可期

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政策举措,促进战略性新兴行业发展的努力已经悄然开始。新能源产业方面,根据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2010年至2020年间,新能源产业累计直接投资将增加5万亿元,这更是提高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股在股市中的热度。国家政策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倾斜,使市场对新能源板块充满期待。

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板块是个相对较大的市场板块,涵盖了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多个领域。新能源作为中国经济实现低碳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相关产业政策密集出台,预计新能源仍将是未来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行业面临的政策利多可以预期。

细分行业逐一看

新能源产业主要包括核能、太阳能、风能等3大细分领域

核能

核电行业是明显的投资拉动行业,在我国目前核电发展的状况下,国家规划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在我国准备要提高核电发展规划的预期下,核电产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目前涉及核电领域的主要有东方电气 、上海电气 、二重重装 、中核科技 、自仪股份 、兰太实业 、海陆重工 、中国一重 、方大碳素 、嘉宝集团 、沃尔核材 、东方锆业等。

太阳能

太阳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能源,是能源发展的一个趋势。

目前上市公司中涉及到相关业务的主要有天威保变 、南玻A 、特变电工 、中航三鑫 、航天机电 、拓日新能 、孚日股份 、金晶科技 、川投能源 、风帆股份 、杉杉股份 、江苏阳光等。

风能

与其他新能源相比,风能的优势突出,清洁无污染、可循环再生、成本低廉、获取便利是风能的优势。在全球煤炭石油等石化燃料日益枯竭的背景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风能更是各国优先发展的新能源。

根据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利润的高低以及发展趋势,首选龙头整机生产厂商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厂,金风科技 、湘电股份 、东方电气 、上海电气 、华仪电气 、中材科技 、华锐铸钢 、天马股份 、天奇股份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