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或单设北京交易所管理
调整最艰难的时刻已过去
3月16日沪深指数
社保基金将稳定和增加股票投资
潜能恒信(300191): 技术硬 品牌优
沪指在2900点一带还会反复震荡
应将B股市场转入国际板
3上一篇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
应将B股市场转入国际板

 

在不久前召开的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在提案中对国际板表达了看法和建议。

贺强认为,国际板要具有国际性,而不能是简单的红筹股回归。“我不反对国际板有一些红筹股回归,但是不能以它们(红筹股的回归)为主。”他建议,国际板应当以吸收国外业绩优良、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企业为主,同时可以考虑把现有的B股转入国际板。 

贺强建议,国际板投资主体应当由境内和境外两类投资者构成。国际板可以像B股一样,允许国外投资者进行投资。这不仅可以通过资本市场引入大量国外资金,也可以优化我国引进外资的结构——由引进外国直接投资为主向引进外国间接投资为主。而且,境外投资者和境内投资者共同监督国际板上市公司的行为,有利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 潘侠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