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60亿美金收购宝格丽
商品房将推明码实价
遭出版商逼宫
财经综合
互联网的拓荒没有边界
名声背后的辛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财经综合

 

消息称百家房企密谋降价

有消息称,3月8日,一个汇集了近百家房企高层的闭门论坛在上海召开,探讨目前形势与房企对策,其中的主要话题是该不该降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16日接受采访时称,集中降价的情况估计很难出现。他预计,二季度促销项目必然会增多,三季度价格会有一定下调,主要发生在东部一、二线城市。

杨红旭称,部分项目将出现10%至20%的促销。随着成交量的反弹,四季度的价格折扣有可能减少。“5月份将有大型房展会,这时会出现一波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中下跌”,汉宇地产分析师张佳浩对记者说。届时,哪家开发商先降价,就可能先抓住客户,把握住价格的趋势。等到三季度再举行房展会时,还会有一波降价,开发商将为了完成全年销售指标而最后一搏。   卜春艳

66.1%银行家判货币政策趋紧

2011年第1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有所上升,银行业景气指数小幅回落,贷款需求指数连续两个季度提高,货币政策感受指数继续下降。本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回落至39.4%,较上季降低了1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对下季货币政策,32.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下降9.3个百分点;66.1%预期“趋紧”,较上季大幅提高15.8个百分点;1.8%预期“趋松”,较上季下降6.5个百分点。

中1月份减持54亿美元美国债

美国财政部15日晚间公布数据显示,经过修正和调整,截至1月末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达11547亿美元。这样算来,2011年开年首月,我国减持美国国债54亿美元。截至目前,我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

由于美国国债利率的持续走低,我国已经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但是美国国债的第二大和第三大持有者——日本和英国仍维持增持的态势。其中,1月份日本增持36亿美元,英国增持63亿美元。          李丹丹

稀土深加工企业压力重重

稀土价格近年来几乎没有停止过涨势。目前,镨钕合金价格已暴涨至43万~45万元/吨,氧化镨钕涨至33万元/吨,镝铁合金则涨至250万/吨上下。仅与年初相比,涨幅就悉数超过50%,镝铁合金甚至达到70%以上。在此价格下,市场尚且有价无货,行情火爆。来自业内多方的消息显示,目前稀土供应商主动或被动跳价现象非常普遍。

而在矿产资源的价值被持续看好的同时,记者调查得知,稀土下游企业已经对目前价格“怨声载道”。多家稀土材料深加工生产商告诉记者,若无先期建立的稳固进货渠道,目前要从市场上购得稀土原材料已经非常困难,即使价格连续提高也难以足量采购。  朱宇琛

瑞士诺华收购浙江天元获批

国际制药巨头瑞士诺华公司在中国疫苗市场的布局已抢得先机。

15日,记者分别从诺华中国区和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双方高层处得到确认,浙江天元已更名为诺华天元,始于2009年的诺华1.25亿美元收购浙江天元85%股权一事,已正式获得商务部批准。这就意味着,经由收购浙江天元的曲线方式,诺华正式展开了在国内疫苗市场的布局和调整。

浙江天元是中国最大民营疫苗公司之一,是国内第二大甲流疫苗供应商。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作为全国11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之一,诺华介入之前,浙江天元已经手握工信部200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订单,在这一领域的资源和市场优势不言而喻。     王蔚佳

前两月皖利用外资10.6亿美元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2月份,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3%。香港信义集团投资的信义电子玻璃(芜湖)有限公司,香港中盈联合公司投资的淮北全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兴产业项目13个,合同外资13373万美元,分别占全省总量的40.6%、32.6%。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实际利用外资81356万美元,增长9.2%,占76.8%。    记者 樊立慧

更多大件家电入合肥农户

在合肥,每百户农户拥有电冰箱达到83.24台,拥有彩电超过110台,拥有汽车由上年的2.4辆增加到3.96辆……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合肥农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件高档家电用品更多地进入农户家里。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合肥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7.3%,2010年,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118元,比上年增长17.4%,继续保持“破千”跨阶增长。   记者 沈娟娟

2百余家担保企业“充电”

昨日上午,全省融资性担保工作暨培训会议召开,全省200余家融资性担保企业参与,来自银监会、省公安厅、省金融办等专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

据介绍,今年是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管政策落实的第一年,一批不符合要求的担保机构被淘汰出局,行业发展秩序将得到较大改善。我省还将对所有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开展监管制度培训,逐步对融资性担保机构从业人员实行从事资格考试制度。记者 樊立慧

芬兰斯维奇六安批量发货

随着首批产品正式发往金风科技,作为来自芬兰的新能源创新技术企业——斯维奇自2007年在六安建厂以来,日前正式批量发货。

斯维奇从事新能源配套产品生产,是永磁发电机和全功率变流器的技术先锋,该系统可以帮助风力发电机为电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电能。目前,斯维奇服务的客户已经包括我国的金风科技,韩国的斗山集团及德国的风电公司。斯维奇模式化工厂目前分布在中国、丹麦、德国、印度、韩国和西班牙,而六安是斯维奇在模式化工厂概念方面的成功案例,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00套风力发电变流器配套产品。   星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