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全面启动
生肖焚烧炉清明将亮相小蜀山
廉租房年审本月结束
123路公交调整走向
专家:嗜睡也是一种睡眠障碍
今夜合肥局部停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生肖焚烧炉清明将亮相小蜀山

记者 赵莉
 

星报讯 使用水葬、花坛葬、树葬,可获得一定费用的减免;今年清明在小蜀山祭祀将能使用生肖焚烧炉……这是昨日记者从合肥殡葬系统“行风建设月”活动上获得的消息。

使用“绿色殡葬”优惠多

合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高光平介绍说,除了合肥市殡仪馆、合肥市人本生命礼仪服务公司对骨灰寄存在合肥市殡仪馆的丧户,组织免费“集体共祭”外,大兴塔陵园推出水葬费用减免一半,花坛葬、树葬费用减免20%;大蜀山文化陵园针对低保户推出森林葬费用全免;小蜀山墓园针对五保户、低保户推出花坛葬、树葬全免的活动。

十二生肖焚烧炉亮相小蜀山

“经过工程改造之后,小蜀山以前的集中焚烧池将不复存在,变脸成为一个焚烧炉,并在焚烧炉上开出许多小孔,像一个个平房,炉位上还将刻上十二生肖,市民可以根据逝者的生肖选择相应的炉位。”合肥市小蜀山陵园管理处副主任陆宁介绍说,改造之后的焚烧炉将大大减少环境污染。焚烧炉计划设置700个炉位,今年清明100多个炉位将投入使用。陵园功勋园将实行无烟祭祀,经过工程改造之后取消了原有的焚烧点,号召市民开展绿色祭祀、低碳祭祀、鲜花祭祀。提倡绿色殡葬的理念。

出具证明方可购买墓穴

昨日,在活动展台前,不少市民还咨询能否提前购买墓穴备用,或者是购买墓穴作为投资。合肥市小蜀山陵园销售科相关人员介绍说,按照有关规定,购买墓穴时必须要出具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购买后登记都是实名制,此后,也不允许变更用户。

据悉,“集体共祭”报名活动仍在进行,市民可继续拨打电话5126577预约参加。如市民在“行风建设月”期间发现有任何价格欺诈,或违规行为,也可拨打监督电话2629194反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