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整天捉迷藏,真伤脑筋”
声音:让流动摊贩进场经营
张大妈捡到钱包 一早就在找失主
肠梗阻地段要拓宽
公交车后门坏了 他一路道歉解释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摊贩整天捉迷藏,真伤脑筋”
省城菜场乱象藏着许多无奈,如何整治请您支招
记者 鲁龙飞 张崴/文 王婧莹/图
桐城路菜场门口的摊贩
 

占道经营、摊位“伸舌头”······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为此,城管部门和市场管理人员经常与摊贩发生冲突。日前,记者走上街头,就菜场边的占道经营乱象,拍下了几个镜头,我们希望这些镜头,对那些占道经营者有所触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为整治这一乱象出谋划策。

乱象一

人行道成了菜市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长江西路与淠河路交叉口附近飞虹菜场,发现市场管理人员正在制止一鱼贩占道经营。近在咫尺就是农贸市场,为什么要在人行道上卖?鱼贩汪女士说:“菜场摊位现在卖不动了,菜场外面每天都有人占道卖鱼,反而让这些有摊位的商户,生意越来越差。”记者随后来到飞虹菜场里面,发现摊贩满满当当,但是生意却冷冷清清。

在此路口,记者还看见不少卖草莓的摊贩在叫卖。该路口本来车辆就多,摊贩们这样围在路口,很容易造成堵车。几位城管人员正在对摊贩们进行劝说和疏导。一位城管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早晨和下午,我们都要来这里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整治。可是摊贩们当着你的面,都答应好好的,你一转身刚走,他们又出来卖东西。摊贩们整天与我们捉迷藏,真伤脑筋!”

乱象二

草莓摊挡住了去路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庐阳区的双岗菜场时,眼前的景象用一个“乱”字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过分!

通往双岗菜市原本就不宽的支路上,两侧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面包车和小货车,都是来批量买菜的。记者在人群中穿行,还没到双岗菜市场西大门,就被一溜排的草莓摊挡住了去路。

随后,记者找到了菜场管理人员,对记者反映的这现象,这位负责人很无奈地解释说,不仅菜市西大门长期被水果摊“盘踞”,东大门还有很多蔬菜摊也是“顽疾”。

“因为菜市里没有多余的摊位,于是他们就在大门口摆摊了。”这位负责人坦言,对于这些小摊,执法起来非常难。“反复劝告是没用的,就算这会子走了,待会又会摆起来;驱赶他们,又会被认为是‘暴力执法’,非常令人头疼。”

乱象三

场内冷清 路上火爆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桐城路菜场门口看到,自行车道上摆满了各种菜摊、小吃摊、水果摊,许多市民正在讨价还价买东西。而马路机动车道两侧则停着一大排小摊贩们的自行车、三轮车,本来就不宽的马路,更显得拥挤。

其实,马路旁边就是桐城路地下农贸市场,摊贩们为什么不愿进市场经营?一位在路边卖菜的摊贩说:“市场内的生意不好,还要收管理费,划不来!”记者来到农贸市场,里面摊贩满满当当的,确实没有空闲的摊位,里面的生意显得有点冷清。

针对占道经营等问题,记者找到了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菜市你也看到了,生意是多么冷清。生意都被对面刚刚兴起的香港街菜市场给抢走了,他们的摊位甚至比我们还要多几倍。之前的管理者早就已经撤走了,我是受业主委托才来管理的。”

对于菜市外面占道经营的问题,刘先生称,马路上那些摊贩基本上属于城管部门和街道管理,有时他们受到委托也会进行协管。但是,那些商贩都称,他们已经交过费了,可是费用交给谁了他也不清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