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务院:暂停批核电项目
日本天皇:为了明天好好活着
如何防辐射
地震死亡人数增至4164人
福岛6个机组最新状况发布
最后50个勇士坚守核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如何防辐射

 

衣:及时换衣,肥皂清洗可避免微量辐射 脱掉衣服和鞋子就可以减去9成的外部辐射污染,用肥皂和清水也能洗掉皮肤上的辐射。

食:膳食纤维、海生植物食物或能防辐射 有许多食物成分,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植物中的多酚化合物甚至多糖等等,“可能有作用”。

住:关闭空调等进风口,用再循环空气 如果要求撤离,注意保持窗户和通风口关闭,使用再循环空气。如果留在室内,关闭空调、换气扇和其他进风口。

行:避免淋雨淋雪,减少身体暴露部位 避免淋雨。尽量减少裸露部位,穿长衣(白色为好),戴帽子、手套和穿靴子等。脖子(甲状腺)部位尤其重要。

药:含少量碘片预防碘131,要谨慎 对于碘131最普通的做法就去含一些碘片,这样可以预防放射性的碘不会到我们人体的甲状腺,但没事不要乱吃。    星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