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
这个冬天终于不再是“暖冬”了
厂房起火9工人被困
黄山发出万人踏青邀约
“酒驾男”吞下测试单
淮河巢湖流域治污项目“慢吞吞”
“地下长城”将披“新衣”
皖新传媒: 创新实现跨越发展
我省今年高速建设计划“很给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家考核中连续4年处于较后位次
淮河巢湖流域治污项目“慢吞吞”

记者 俞宝强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重点水域淮河、巢湖“十一五”(2006年~2010年)水污染项目推进滞后。未来5年,我省污染减排压力加大。

淮河、巢湖一直是国家重点治污的“三河三湖”(淮河、海河、辽河、太湖、滇池、巢湖)之一。据悉,淮河、巢湖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规划中的153个项目里,目前仅有135个建成投运,个别项目因存在资金、选址、市场等原因,尚未能开工建设。而部分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凸显,影响减排效益。

“目前,安徽工业化、城镇化正在快速推进,‘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GDP将迈上2万亿元台阶,污染物排放总量还将继续增加。而‘十二五’在COD(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减排比例和绝对量均超过‘十一五’的基础上,还将增加氨氮和氮氧化物两项约束性指标,因此未来5年污染物减排压力进一步增加。”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说。

据了解,在国家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年度考核中,巢湖湖区10个考核断面总氮达标的仅有4个,综合达标率为40%。主要污染支流水质也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在全国重点湖泊流域中处于中等位次;淮河流域安徽境内部分支流污染仍然较重,在国家对流域各省考核中连续4年处于较后位次。

针对这些问题,缪学刚告诉记者,省环保厅严格要求,今年要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引导养殖业、工业园区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