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
这个冬天终于不再是“暖冬”了
厂房起火9工人被困
黄山发出万人踏青邀约
“酒驾男”吞下测试单
淮河巢湖流域治污项目“慢吞吞”
“地下长城”将披“新衣”
皖新传媒: 创新实现跨越发展
我省今年高速建设计划“很给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气候中心公布今冬气候状况评价
这个冬天终于不再是“暖冬”了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2010~2011年的冬季已经结束,冷、干,是这个冬天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也验证了大家的感受,省气候中心对我省今冬气候评价显示,在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我们刚刚度过一个已经并不常见的冷冬。

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略低

记者从省气候中心了解到,2010~2011年的冬季,全省平均气温为3.7℃,较常年的3.8℃略低。季内气温起伏大,平均气温阶段性异常偏低和异常偏高交替出现。全省平均在12月4日入冬,较常年推迟10天。全省平均降水量为73毫米,较常年(122毫米)偏少四成,为2000年以来最少。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为448小时,较常年(394小时)多54小时。

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冬季内的降温和大风天气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前往医院就诊的呼吸道及感冒类患者明显增多。受1月中旬的低温冰冻天气影响,省城合肥电网负荷创下冬季电网负荷历史同期新高。此外,两次降雪过程,部分地区出现大雪。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我省境内的道路结冻严重,车辆打滑、碰撞事故频发,路面车辆大量积压,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机场临时关闭,旅客滞留,对1月19日开始的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早春冷暖多变,衣服莫急脱

对已经到来的春季,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早春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冷暖多变。各地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早做好预防农作物低温冻害工作;老弱人群应注意春季保健,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应注意防寒保暖。

近年来我省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有早发趋势,建议各地各部门和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此外,南方山区前期降水偏少,加之冬季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该地区要严格控制火种,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