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查出6家“田婆婆”
合肥生猪市场上未发现瘦肉精
3上一篇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7大屠宰场、18家外来品牌肉制品接受大体检
合肥生猪市场上未发现瘦肉精

马用军 记者 王松青
 

昨天,本报报道了河南出现瘦肉精生猪,合肥市将开展大检查的消息。当天凌晨,该市畜牧水产部门对该市7大屠宰场的生猪进行瘦肉精检测,同时,对周谷堆市场的双汇、雨润等18家外来公司的肉品进行瘦肉精检测。截至目前,未发现瘦肉精和磺胺类药物残留。 

7大屠宰场连夜抽检瘦肉精

昨天凌晨零点开始,记者跟随畜牧执法人员对该市7大屠宰场连夜进行检测。在位于北二环附近的板桥屠宰场,合肥市动防中心检疫员分别取来10份来自河南开封、淮阳以及肥东、肥西、长丰等不同地点的生猪尿液,分成20份检测标本,分别使用莱克多巴胺快速检测卡和瘦肉精快速检测试纸进行检测。

5分钟后,试纸显示出两道红线,“这表明结果是阴性,检测合格。如果只出现上方一道红线,则表明是阳性,生猪暂时留置,等待实验室进一步确认。”检疫员告诉记者。

当晚,板桥屠宰场共宰杀了来自开封、淮阳及肥东、肥西等地300多头生猪,尿液检测全部合格,没有检出瘦肉精。

当天凌晨,合肥市共对站塘、四河、王卫、春然、天恒、经发等六个屠宰场连夜监督抽检瘦肉精,共屠宰1500多头生猪,尿液检测没有发现瘦肉精。

18家外来公司肉品同时检测

凌晨5点多钟,在合肥市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检疫人员从双汇、雨润、金锣、众品等18家外来公司分别抽取了猪肉样品,预计一周之后将得到检测结果。此次外来肉品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如果发现“瘦肉精”将依法查处并禁止该肉品进入合肥。

据介绍,在合肥市猪肉市场中,外来肉品占到三分之一,日均数量在五六百头。据统计,今年以来,合肥共接受外来报验生猪产品5400吨,共计14.4万头,检测中无一例含“瘦肉精”等违禁药物。

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局长胡宏同表示,从即日起到4月中旬,各定点屠宰场尿液检测数量将翻倍,特别是来自河南省的生猪,要加大对“瘦肉精”的检测力度。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