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湖风,看明星向你走来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0月开幕,走红毯仪式在巢湖畔举行
吹着湖风,看明星向你走来
电影节将向合肥市民征集“与电影不得不说的故事”
实习生 童庆云 记者 刘甜甜
 

金秋十月,到碧波荡漾的巢湖畔,来看影视明星大腕们“走红毯”!昨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获得最新消息,即将于今年10月在合肥市举行的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有望开创电影节的新纪元,那就是首次在开幕式、闭幕式现场都举行明星走红地毯活动。而随着电影节口号、主题歌、吉祥物等的征集,正在筹备出版的收藏版图书《合肥与中国电影》,也即将热热闹闹地面向全体市民征集“与电影不得不说的故事”。

开幕式上,明星们或从巢湖中走来

昨天上午,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一行,与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等具体负责人一道,共同掀开了本届电影节系列活动的“骨架”。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得知,电影节预计在10月中下旬举行,具体的时间还有待最终定夺。而在电影节的主题活动中,最星光闪烁的“走红毯”仪式有望出现两次!

“以往的电影节都是在闭幕式上举行走红毯,可是这一次,我希望合肥市能开创一个先河,在开幕式上也举行走红毯,让更多影视明星走进合肥,带给合肥市民更多文化盛宴!”康健民对合肥市成功举办本届电影节信心十足。他建议说,从8月份公布提名名单以后,就可以组织获得提名的明星陆续来肥与观众见面互动,增进明星们对合肥的了解,也让更多合肥市民可以与喜欢的明星零距离对话。“大家对合肥印象好着呢,有好多明星寻找一万个理由也要与合肥拉上关系,有的说在合肥住过一段时间,有的在合肥上过学,还有的甚至往家谱上找合肥痕迹呢。”而更令人期待的是,目前初步设计走红毯仪式在巢湖畔举行,到时候,尤其是一个个光鲜夺目的美女明星,就有可能像美人鱼一样从波光粼粼的湖水中款款走来……

快来“晒”您与电影的不解之缘吧

在会议现场,杨增权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更令人激动的消息:除了本月正在面向全球征集的电影节口号、主题歌、吉祥物等,电影节收藏版图书《合肥与中国电影》,也要向全体市民征集“与电影不得不说的故事”啦!“民间的奇人逸事很多啊!据我了解,就有专门收藏电影票据的,还有从《大众电影》创刊号至今一期不落的铁杆粉丝,还有专门收藏和研究电影放映机的。”

在会上,杨增权也向全体市民发出邀请:“快来‘晒’您与电影的不解之缘吧!不仅藏品可以在电影节系列活动上与全球观众分享,还可能被收录到纪念图书中永久存档呢!”

影视制作基地有望“安家”合肥

“合肥立志把电影节办成全体市民的文化节日,要办一届规模最大、内容最实、受众最广的电影节,目标就锁定在‘空前’。可是,我们也更希望,电影节过后,还能给合肥留下点什么。”杨增权恳切地说,在针对电影节的招商中,合肥市就有意向让影视后期制作基地永久“安家”在合肥。“我们希望,这里不仅是全国影视后期制作的大本营,还会是影视技术集中展览、展示,向普通百姓普及电影知识的大视窗,作为合肥市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永久保留。”

一说到金鸡百花,可能很多市民的第一反应就是明星云集、星光闪耀,可您知道吗,今年的电影节期间,不仅能感受到从银幕上走下来的明星风采,还有很多咱们老百姓都可以直接参与、玩得开心的主题活动呢!昨天的会议上,记者就打听到,电影节期间还有专门为观众举行的系列活动,例如:在“光影会客厅”里,您就可以看到明星们是如何“上天入地”、拥有“十八般武艺”,电影特技如何为故事情节锦上添花;电影藏品展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们将带来自己最独特的电影收藏,“粉丝团”都有哪些奇珍异宝,到时候您就知道啦!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