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后“收监”住宾馆?想得美!
图片新闻
非法拘禁担保人 三嫌犯被起诉
他走了,留下一连串问号
打劫了,劫匪随后上当了
东方大道等5条路将建总投资达1.46亿元
下一篇4 2011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醉驾后“收监”住宾馆?想得美!
5月1日起,一旦醉驾立马收监,并将追究刑责
记者 鲁龙飞
 

星报讯 “酒驾”天天查,却还屡屡有“酒司机”被发现。不管你是因为什么“身不由己”的原因喝了酒,千万别再开车了。为啥?从今年5月1日起,一旦被交警查到醉酒驾驶,不管有没有造成事故,您都要到拘留所“做客”了!倘若还有人以为交点钱就可以“到酒店宾馆里收监”,不好意思,那可就真是您的黄粱美梦了!3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随着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起实施,醉驾者一旦被查获,就将立马收监,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去年16条生命死于醉驾

酒后驾驶的危害有多大?数据最能“说话”!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交警部门通报数据表明,2010年度合肥市共查处饮酒后驾驶394起,记分3246分;醉酒后驾驶250人,记分2808分,250名醉酒后驾驶当事人全部处以拘留;对2名1年以内连续两次醉酒后驾驶的当事人作出了吊销驾驶证件的处罚。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酒后驾驶而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21起,16人死亡,1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13959元。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还没过完,可是今年的酒驾情形依然不容乐观。昨天交警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查处酒后驾驶86起,醉酒驾驶78起,行政拘留醉酒驾驶人78人。

一旦醉驾收监没商量

既然“酒司机”们敢“顶风作案”,刑罚自然没商量!昨天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即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条规定,只要有醉酒驾车的危险驾驶行为,即使没有造成后果,也将依刑法进行处罚。也就是说,只要查到醉酒驾车,交警部门就可以立即请“酒司机”到拘留所里“做客”,不仅要行政处罚,还得追究刑事责任。

而对于之前社会上传言的酒驾被拘留者只要出钱就可以在酒店宾馆内执行,或者通过找关系可以提前释放,交警部门则旗帜鲜明地表态:想得美!绝无可能!据悉,交警查获的醉驾者全部在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拘留所内执行,无一例外。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