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是调仓换股好时机
3月15日沪深指数
核泄漏或致光伏风电产业加速
巴菲特“闪购” 美化工巨头
A股短线有望引发技术性反弹
核电板块遭估值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短线有望引发技术性反弹

 

周二,日本核电设施接连发生爆炸,导致以日本为首的亚太股市全面狂泻,沪深股市在此影响下早市节节下挫,上证指数跌穿2900点整数关和20日均线,午后股指在新能源股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力度不强最终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我们认为市场由于对日本地震次生灾害预计不足,引发恐慌效应扩散,再加上国内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加强,当前A股处于震荡调整中,但技术性的短线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投资者可利用反弹调整持仓结构,适当控制仓位。

技术上,20日均线和2900点整数关口已经失守,股指再次回来考验下方60、120、250日中长期均线的支撑,沪指在2800点上方会产生较强抵抗。后市依然以大盘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为主要特征,投资者注意把握个股节奏。

操作策略上,在总体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当把握个股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特钢及中西部钢铁企业,船舶制造以及收益涨价的化纤行业等周期性品种。激进的投资者可挖掘主题投资的机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央企重组、上海国资整合、光通信、智能电网、大地震催生的医药、钢构、元器件等个股机会,波段操作。

国元证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