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是调仓换股好时机
3月15日沪深指数
核泄漏或致光伏风电产业加速
巴菲特“闪购” 美化工巨头
A股短线有望引发技术性反弹
核电板块遭估值压力
下一篇4 2011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日本核电站爆炸如同向金融市场投下巨大震撼弹
调整是调仓换股好时机

 

日本地震所引发的金融海啸还在继续。目前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已经不是海啸所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而是日本核电站接二连三的爆炸。每爆炸一次,就如同向金融市场投一枚重磅炸弹。而周二日经指数更几乎以自残的方式最高暴跌14.41%,两天最高跌幅接近20%,所造成的巨大震撼,使得全球股市一片惨绿。但日本核电站究竟如何还处在不确定之中,全球投资者仍只能继续焦虑地等待。

周二A股一开盘就处在弱势状态中。早盘9点的跳空缺口都无力回补,一路震荡向下,股指一度跌破30日均线,直至到达半年线位置才止住脚步。午后好在小幅回升,收盘站在30日线之上。长长的下影线反映半年线位置有支撑。由于股指大跌,中线上涨趋势将经受挑战。后市仍要继续观察30日均线支撑。当然,希望日本核电站不要继续爆炸,同时也希望风雨飘摇的日本股市早日反弹。

虽然周二股指大跌,但沪深两市竟然还有10只股票涨停。从这些涨停的股票来看,多属于纺织服装和抗辐射性质的救灾品种。尾盘风电和多晶硅太阳能类股票有所反弹,不知道是否比核电更安全。而其余的更多属于个股题材。大盘暴跌之下,有限的热点难以抵抗大盘。由于股指短线已经完全破坏,后市还需要稍长时间修复技术形态,在这段时间中,权重指标股难有作为,市场机会将集中在题材股和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中。大盘弱势状态,更能检验个股成色,也是调仓换股好时机。希望投资者晚上多看看飘红的股票,从公司主营、炒作题材和技术形态方面多分析其上涨原因。市场永远有机会,就看是否正确把握机会。在股市,一分辛劳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          淘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