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高管面试MBA同学
个贷不能去炒股 买保险犹豫期内可反悔
人均财富1.8万美元
或将引爆省城新一轮药业零售战
温泉游催热冬游市场
下一篇4 2010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科大上演别开生面招聘会
EMBA高管面试MBA同学

记者 宛月琴
 

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招聘会的现场,身为高管的EMBA在面试自己的MBA同学,面试的和被面试的双方,他们曾经在同一课堂上过课,拥有同一位老师,在同一所校园里学习,是的,他们曾经是同班同学。昨天下午,中科大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高端人才招聘会,最引人注目的一幕,就是EMBA的学长“面试”MBA的师弟师妹们。

百余岗位“专挑”MBA同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文一投资集团等省内一些知名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而且大部分用人单位都打出了经理、主管等中上层管理者职位。

职位虽好,要求也高。如安徽国邦实业集团招聘新项目总经理这一岗位,就罗列了7条任职资格,包括:从事商业地产或中高管工作五年以上,善于金融投资和企业运作管理;5年以上大型家具、建材商场或连锁企业相关管理岗位经验,具有至少5万平米建材市场或大型商超管理经验等等。

中科大EMBA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都是中科大EMBA学员单位,粗略估计,提供的岗位不下100个。而招聘的对象,也仅限中国科大学生及MBA和MPA校友。

“点对点”透明招聘受青睐

“跟以往很多招聘会不同的是,参加这样的招聘感觉更亲切,”中科大MBA学员胡辉军告诉记者,对于像他这样有一定工作经验、诉求较高的求职者来说,更希望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做一番事业,而相同的求学背景,会让双方更融洽。

前来“物色人才”的合肥华宇随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大礼则告诉记者,同门同专业的同学之间,有着相同的学习背景,会让应聘者将来更能清晰透彻地领悟公司管理层的发展规划,以便更好地执行,大家的共同语言也会更多一些。

而一位安徽皖江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则告诉记者,年底到来之前,很多企业都会筹划来年进行一番人事调整,尤其是酝酿中高层岗位人选。所以,这种针对性强的招聘会,就会自动帮助企业“过滤”一部分求职者,还省去了企业做“背景调研”的时间,企业也越来越青睐于这种“点对点”式的透明招聘。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